站长之家 - 要闻 2018-11-06 17:14

阿里双11上线Aliwood 可自动合成带音乐的商品短视频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据品玩消息,今年双11,阿里巴巴将上线AI工具Aliwood。据了解,这是一款由阿里巴巴和浙江大学联合实验室研发的视频生成机器人。只要给定一个商品详情页地址,它就能够基于图文内容自动生成一段带有音乐、文字和图像的短视频。

阿里巴巴人机交互实验室负责人傅利民透露表示,线上视频不仅能够增加顾客的停留时间,还有助于提高购买量。而有商家试用结果显示,使用Aliwood不但降低了视频制作的成本而且还大大提高了转化率,每个月多赚近百万元。

普通人制作一个视频可能需要几个小时,而Aliwood通过分析商品信息,一分钟就可以制作 200 个商品展示短视频。目前,淘宝只有不到1%的商品实现了视频化表达,未来,该机器人在电商场景的应用具有较大前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