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8-08-29 11:48

京东发布物流无人机产业发展报告:中国领跑

《京东发布物流无人机产业发展报告:中国领跑》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星图无人机力破资本寒冬,新作惊艳亮相全球顶级电子展

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子产品采购展— 2017 春季“环球资源电子展” 4 月 11 日在香港开幕,汇聚众多来自中国、韩国及其他亚洲地区的优质制造商及供应商,其中近九成参展供应商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展会设立的“创客空间”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初创硬件企业展区,集中展示最新电子产品,作为旅行无人机领导品牌的星图智控,也带来了他们最新的黑科技产品“黑蝴蝶”。 图为开展前星图接受广东卫视创业传奇节目组专访资本寒冬下,竞争市场下的

无人机“黑飞”的缘由,远比你想象中复杂

随着我国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有关疑似无人机“黑飞”的报道也越来越多。数据显示,仅今年 5 月,西南、西北、中南地区机场就发生了 19 次疑似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运行事件,共有 326 个航班受到影响。而自 2015 年 7 月以来,成都机场空域已发生 6 起因为无人机航模等升空物体破坏机场净空安全的事件。虽然其中大部分事件,之后查明的肇事机型并非我们常见的四轴无人机,而是固定翼、风筝甚至飞鸟等类似无人机的物体。但是经过

禁飞区解决不了无人机监管的根本问题

今日,网上流传了一个小孩子在户外玩无人机却被“警察”没收的视频,引起了很多人关注。视频中这个孩子分别在玩无人机、航模和纸飞机,都被没收,最后他只能张开双臂奔跑,无奈地做一个“追风少年”。这个视频是来搞笑的,但是反映出了目前全国无人机玩家悲观的心态:以后还能不能玩无人机了?曾几何时,无人机圈流行一种穿云的玩法,吸引很多人去尝试。可是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穿云小王子”就变成了“追风少年”,户外飞无人机成?

《京东物流携北大等顶尖高校力促科技创新》

17日下午,在北京市科委的推介下,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十余家在京高校和科研院所到访京东物流,开展了一场科技需求、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这场业界和学界的拥抱,将进一步探索物流领域“产学研”融合,实现优势叠加,加速科技创新,推动行业高速高质发展。 此次交流会由京东物流无界物流创新中心与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主办,交流内容包括联合研发、技术转移、专家咨询、技术方案解决、共建实验室以及建立长效合

两会焦点关注:无人机飞行安全监管问题

无人机飞行的安全监管问题成为 2017 年“两会”的重要议题之一。近年来的无人机“黑飞”事件频发,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讨论。此前的无人机无人机航拍杭州萧山机场民航客机事件发生时,无人机厂商大疆也在第一时间发声明对不顾民航客机飞行安全的行为进行谴责,并表示将在自家无人机上安装ADS-B系统。今年“两会”前夕,大疆又发布了新的无人机多边形禁飞区策略。而人大代表们也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无人机监管提案。机场限飞区示意图 ?

干扰民航,监管收紧,航模如何摆脱黑飞者的肇事工具?

自从 4 月 14 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跑道北侧 30 公里处发现空飘物入侵后,“低慢小”飞行器迅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而接下来发生在成都、重庆、昆明的多起空飘物侵扰民航事件都被报道成“无人机肇事”。事实是,成都机场遭到入侵的是自组固定翼航模,重庆机场遭到入侵的巨型风筝,与无人机并没有关系。所以公众和管理层应当认清事实真相,提高对航模的警惕,建立有效方法杜绝飞行器侵扰民航的事件发生。航模已沦为黑飞者的肇事工?

浙江拟立法管理无人机:实名购买,违规飞行危及安全将遭扣押

《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规定(草案修改稿))》3 月 26 日提交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规定(草案修改稿)》称,购买无人驾驶航空器时,购买者应出示个人身份证明或单位证明,并说明用途;无人驾驶航空器违反规定飞行,可能危及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可以采取拦截、迫降、捕获等方式对无人驾驶航空器予以扣押。

无人机黑飞问题,如何监管才能保空域安全?

最近无人机行业的日子颇为不好过。近日,针对此前多起疑似无人机干扰民航事件,各地都出台了严格的禁飞区法规。四川、重庆、广东等省市先后出台了规定,明确了无人机的禁飞规则,大有全面禁飞的趋势。当我们谈论无人机时,我们在谈论什么让我们先回到故事的原点——密集频发的机场航班干扰事件。 2017 年 4 月 14 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第一次遭遇疑似无人机的飞行器干扰,造成多架客机备降绕行。随后的 17 天内,肇事者更加猖獗,?

消费级航拍无人机市场比VR/AR市场靠谱得多?

无人机界别刚过了一个不太如意的 2016 年:Zano 和 Lily Camera 分别跳票,GoPro Karma 无人机出货遥遥无期,3D Robotics 退出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零度智控、亿航与法国的派洛特也陆续裁员。媒体不禁开始质疑:去年很火的无人机市场,是否只是一阵虚火?虽然 2016 年已经过了两个月,但对于硬件公司来说,春节后才是真正的一年之始。随着春运结束,工厂开始复工,生产线也开始恢复,硬件公司也开始准备把新品投产。2017 年,无人机?

无人机越来越火,反无人机行业悄然崛起?

网易科技讯9月22日消息,上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表示,他们平均每天都要收到将近2000个新的无人机注册申请。自从1月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新无人机法规开始实施以来,已经有约50万无人机申请注册了。随着无人机销量的增加,可不只是注册量惊人。联邦航空管理局每个月他们还会收到超过100起无人机出现在机场等禁飞区的报告。在那些禁飞区内,无人机的出现可能会给基础设施造成损害,严重的可能会撞进正在降落的飞机的引擎里。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