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块讯 2018-03-26 11:07

蚂蚁区块链张辉:今年将上线茅台区块链防伪溯源服务系统

今日块讯(Chinaz.com) 3 月 26 日消息    2018 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今日在杭州开幕,会上蚂蚁区块链负责人张辉称,蚂蚁区块链是信任链接的基础设施,从物理世界到数字资产,打造一系列可信服务,在天猫商品上进行溯源等。

张辉还介绍了蚂蚁区块链在四个应用场景当中的区块链应用尝试主要包括:第一, 2016 年 7 月,第一个区块链应用场景在公益慈善捐赠方面,在公益慈善捐赠中一个最大的痛点或者信任问题是关于慈善捐款通明星、慈善捐款来往技术的可信问题。第二, 2017 年 7 月,蚂蚁区块链和信美人寿互助保险社共同合作,他们打造了国内第一个在互助保险账户的上链。第三,这个区块链应用场景在 2017 年 11 月正式上线关于天猫境外商品的跨境溯源的服务。第四,去年的年底,正式和国酒茅台进行了合作,提供了关于国酒茅台的正品防伪溯源的基于区块链的服务系统,这个系统正在内线公测,应该今年会全部上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