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4-19 15:08

故宫华为合作建5G故宫 打开手机就知道厕所有几个坑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 消息:据北京时间报道, 4 月 16 日,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在北林“匠者仁心”文化讲座中表示,最近故宫和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要打造5G智慧故宫。

具体怎么个智慧法呢?单霁翔解读到:打造5G故宫,主要是为了保障故宫的安全。故宫里的每一件文物被移动的时候,都要及时地监测。其次,是希望能够通过科技让观众有更好的参观感受。

单霁翔表示: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进入故宫的时候,大家的手机就会获得更多的信息。比如知道故宫博物院当天有多少人,每个展览的具体内容以及闭馆时间。要看的展览文物的具体位置,里面有多少人等。

甚至你可以通过手机知道离你最近的洗手间方位,以及有几个坑位等。要喝茶就知道故宫有没有茶室,今天沏的是什么茶,茶室有没有座,能看到什么书。5G故宫能够方便大家更加自主的游览参观博物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