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趣咖 2018-02-11 11:18

谷歌翻译的锅!挪威厨师平昌冬奥会上订1500个鸡蛋送来15000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11 日消息  出国在外语言不通的话,这时候翻译工具就派上用场了。不过要是遇到翻译工具出错的情况,场面可能十分尴尬,比如挪威队主厨近日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上,因为谷歌翻译不准确,订 1500 个鸡蛋却变成了 15000 个。

据报道,当地时间 2 月 4 日,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上,为给 121 名运动员备餐,挪威队主厨用谷歌翻译定了 1500 个鸡蛋。结果却因为谷歌翻译错误,收到 15000 个鸡蛋。挪威队主厨Tore Ovrebo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比起原本需要的量,所下的订单上多了一个零,从 1500 个变成了 15000 个。最后,挪威队主厨退回了1. 35 万个鸡蛋。

对此有网友表示,看来谷歌翻译韩语的功能还有待加强,这锅只能背了。也有网友表示,为何非要翻译成韩语,阿拉伯数字看起来不是更轻松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