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4-08 15:15

故宫第六任院长单霁翔退休 任职期间故宫批量诞生“网红”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8日 消息:据新京报消息,执掌故宫博物院 7 年的院长单霁翔今日退休,继任者为原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这几年故宫悄无声息的火了起来,故宫为什么能这么火?其实这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有很大关系。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单霁翔在任这些年,故宫开放面积由 2014 年的52%,达到现今的80%以上,8%的文物将向公众展出,故宫批量诞生“网红”。从文物修复师王津,到故宫文创、口红,再到文化活动“上元之夜”等等,故宫屡屡在互联网上掀起波澜。

此外,  2017 年,故宫网站访问量达到8. 91 亿,把 186 万多件藏品的全部信息放到网上。同年,故宫文创产品销售达到 15 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单霁翔生于 1954 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师从两院院士吴良镛教授,获工学博士学位。单霁翔历任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房山区委书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局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