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8-12-12 10:50

拼多多回应二清举报:举报方系售假商家 欲“碰瓷”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据新京报消息,昨日,有商家向媒体爆料称已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举报平安银行和拼多多涉嫌“二次清算”及无证经营支付业务。并对外出示了一份《举报意见答复意见书》。意见书内容显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已确认上海寻梦信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无证经营支付行为。

对此,拼多多回应称举报者系售假商家,该商家因售假行为被惩处,为逃避制裁,想通过“碰瓷”拿回消费者赔付金。其举报事项拼多多此前已对其进行过信息披露。拼多多在 2017 年在收到央行上海分行指导意见之后就已引入了具有支付和清算资质的平安银行进行全流程资金托管和结算,拼多多不在任何场景下触碰交易资金。

以下是拼多多回应原文:

【拼多多关于举报方的情况说明】

近日,向央行上海分行发起举报的系出售“劲霸”假冒标识商品的一位售假商家, 12 月 6 日已处于在途审判状态。法院庭审质证结果显示,所有涉案冻结款项,拼多多均按照“假一赔十”的规则赔付给了相关消费者。整个冻结及赔付流程中,拼多多从未触碰过此类款项。

2017 年 12 月 17 日,平台在常规抽检中发现,“蓝鸟服饰店”所售“劲霸男装皮衣”可能存在制假售假行为,平台将该店铺产品送交品牌方劲霸男装公司进行鉴定。劲霸男装对样品鉴定后出具《鉴定报告》,认定送检商品为假冒商品。

此后,拼多多通知该商家进行申诉,但对方未提供任何有效证据证明其所售商品为正品,亦不同意依据协议和规则对消费者作出赔付。

经多次沟通无果后,拼多多根据合作协议第8. 5 条,下架其店内带有“劲霸”标识的商品,并对商家店铺资金进行冻结,按照“假一赔十”的规则赔付给相关消费者。

2018 年 2 月,“蓝鸟服饰店”店主就货款冻结起诉拼多多平台主体,并以支付清算问题为由,要求平台赔偿已赔付给消费者的款项。

期间,该店主自述多次向央行及其他部门举报,希望通过舆论渠道发布信息等方式,向平台施压,希望能够借此拿回因售假而被冻结款项。

对于售假商家,拼多多平台绝不姑息,也不认为售假商家将电商和O2O行业在支付清算领域中普遍存在的现实状况与其售假被惩处混为一谈,就能逃脱其遭受法律制裁的结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